這個月初我又消失了兩周,原因就是因為跟我的男友去杜拜玩囉~

我發現杜拜跟卡達真的蠻相似的,不過杜拜還是比較繁榮也比較多奢華的MALL和島嶼

首先,想要去杜拜玩的人,可以選擇在RAMADAN也就是他們的齋戒月去玩,這樣所有的飯店包含四星五星級都會大打折扣。

我去的時候,兩人房在4星級飯店一晚居然才台幣1600,你可以相信嗎? 浴室內還有超巨大雙人浴缸跟大理石衛浴設備等等。

那..那麼飯店要怎麼訂?!

首先,你可以上booking.com ,相信這個網站是很多背包客的好朋友,這個網站會顯示所有旅客的評價還有價格以及優缺點等等。很多飯店都是預訂或取消不用錢的~

或者~你可以到了機場之後,杜拜機場的出口旁邊有一整排像是小商店的櫃台(如下圖),他們其實全部是旅館的小櫃台,可以幫你訂飯店。不過要是你的飛機抵達時間是凌晨早上3點,我不確定櫃台會不會有人在。

IMG_9101.JPG  

杜拜使用的貨幣是AED,相對於台幣大約8.8倍,到了機場之後旁邊有捷運,不過RAMADAN的齋戒月並不是隨時隨刻都有開放,沒有台北捷運這麼開放...營運時間是下午一點多~晚上11點半,禮拜五六是阿拉伯的假日所以營運時間又跟平時不一樣,建議想要省錢做捷運的人要先把時刻刻在網路上查好。

如果住在有捷運站附近的飯店建議可以直接坐捷運,因為捷運比計程車省錢省很多,又不會塞車。

IMG_9106.JPG  

杜拜捷運(如圖)-好美麗的水母造型吊燈啦!

IMG_9104.JPG  

-我不知道他是誰XD

不想坐捷運覺得會迷路的人,可以坐計程車,機場內會很多印度人自己上前問你是不是要坐計程車,他們都是私人的,價格都幾百AED開始亂喊,從機場做到你的飯店可能頂多50、60幾塊,可是他們可以喊到180,阿三,180我都可以坐飛機回卡達了你知道嗎?是打算要用飛機載我到飯店嗎。

總之按照指示牌走到最左邊的機場外面之後,會有一大堆官方計程車,上去之後從25 AED開始跳表。

飯店我推薦Gateway Hotel - 他是我們第一次住的飯店

 

他雖然很小一間在小巷子中有點不好找,但是地點離捷運近、而且有免費線上網WIFI、有接駁車從機場到飯店(要先預訂),大部分的高級飯店在杜拜全部都是要錢的,而且每個小時都很貴。

我們第二次住的飯店是4星級的RAMADA,雖然房間比起來好很多,但是不管是飯店大廳還是房內都完全沒有免費WIFI,所以待在房間非常的無聊。你看看一天的網路就要90塊AED,根本是搶錢。

IMG_9338.PNG  

接著杜拜最著名的景點就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杜拜塔-Burj Khalifa

以及塔下方的杜拜MALL擁有會唱歌的水舞噴泉

杜拜塔到底有多高呢?讓我把全世界最高的塔全排出來給你看:

 

是的~人家將近800M,據說目前大陸正在蓋一座更高的塔要比過度杜拜。

除此之外也不是只有台灣人愛從高塔放煙火創造出燦爛的雞毛毯子。

 

不可能的任務4中,阿湯差點摔下去的也是這一座(茶)

 

OK,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座長在哪裡了。老實說從飛機上要降落或起飛時看著杜拜這座城市真的是非常壯觀,內心真的很讚嘆,而且塔也好美麗,不過待了4天我還是比較喜愛歐洲或亞洲哈哈哈,好吃好玩的比較多。

接下來看杜拜MALL旁會唱歌跳舞的水池~~

 

Skydiving 在杜拜,讓你快速看完杜拜所有景色

 

帆船飯店-很可惜的我並沒有去,因為進去需要在裡面的飯店訂位,所以閒雜人並無法想進去就進去。

除此之外,杜拜還蓋了人造的世界群島你知道嗎? 而且裡面還有台灣XDD

每一座島都是私人島嶼,應該是某些富豪所有的。

 

DUBAI MALL-也是非常方便的從捷運就可以搭到了

IMG_9107.JPG IMG_9108.JPG IMG_9109.JPG IMG_9110.JPG IMG_9116.JPG

裡面就有水族館可以賞鯊魚

 

IMG_9111.JPG IMG_9113.JPG IMG_9114.JPG  

杜拜水上世界-位於高級飯店亞特蘭提斯旁邊,想去可以建議10~4月前往,其他月份天氣非常的炎熱,並不是何來中東旅行。

亞特蘭提斯大飯店

關於提到的,在齋戒月來杜拜,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陽昇起到晚上7:30之前,路上以及所有MALL等公眾場所皆不提供食物和任何飲料,也不允許在公眾場合抽菸。所以必須在飯店內吃完喝完然後才能外出,但老實說這個月份要在路上走也是非常的炎熱。

除此之外我們還去了杜拜的海邊,連晚上的海水也十分溫熱,而且鹽分非常的高,從海裡起來之後身上會保持非常的黏而且滿身都是鹽。杜拜的海邊建設並沒有很好,沒有淋浴或是簡單的廁所(或是我們找不到哪)。

老實說除了前一兩天去看看這些新奇的建築,並和在阿酋的朋友吃飯之外,到了第3、4天我們就開始覺得無聊了,雖然市中心十分繁華,但是MALL裡賣的東西大多都不會是亞洲人喜歡的產品。

離開MALL之後路上就十分普通再度是很多商業建築與黃沙,連阿酋的朋友也說住久了也不出門頂多在家煮煮飯,出門也挺無趣的。

大部分的餐廳也都是印度餐廳或是中東菜,這點跟卡達非常相似。

建議想要去自住型的安排個3天就很足夠,第一天去看高塔、水池、MALL、飯店,第二天可以去亞特蘭提斯然後去水上世界消耗一整天,第三天去海邊走走或是去動物園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Nadiya 娜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