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家~我又再度復活了~

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卡達加薪囉~

從原本每小時36卡幣,現在變成50卡幣(台幣425)!!! (雖然離阿聯求還是有距離(60AED),然後底薪也跟著升了5趴

上面這是F2(經濟艙的薪水啦),當然商務艙的薪水會更棒(遠目)

總之~希望這個消息對想考航空業的姊妹有提振軍心的作用哈哈!!$$$$$$$$$$$

 

我消失了這麼久,原因是因為月初又放了16天的假,回家看了一下家人,然後就怕搭不上飛機被颱風提前趕回來了。

於是去了杜拜找小紅帽金翅的朋友玩耍:P

等下來打---如何省錢高CP值玩杜拜

 

剛飛完了阿爾及爾,真的是需要喝個幾杯酒然後烤肉抱怨一下,一放完假就馬上收到ASSESSMENT。

咦?那是甚麼挖歌?難道解你還要考試嗎?

沒錯!!!

因為很無言所以字體要放大三倍。進了卡達受完2個月的訓之後,並沒有從此以後高枕無憂快樂飛飛飛。

公司每兩個月都會贈送好棒棒的考試來審查你之前受訓的內容沒有遺忘,還記得工作的SOP沒有自己亂做。

(但事實上等到開始飛之後發現其實很多事情根本沒按照SOP,因為很多SOP太理想化真的按照做根本服務做不完)

基本上比較無傷大雅的大家都會在飛機上自動進化成另一種運作模式,大家還可以很融入的知道要怎麼配合。

比如說:收垃圾要收三次

第一次:用推車收,同時服務茶、咖啡、水、各種飲料

第二次:把兩個紙盒放在(沉重而且以收完全部垃圾,接下來沒有任何用途的)推車上面,再度推出去收垃圾

第三次:4個組員拿著紙盒從第一排和最後一排開始收到中間排

但基本上第2趟根本是多餘的,推車那麼沉重30幾公斤為何要一直推來推去,所以都會被省略。

 

----以下慎入----是DRAMA文----

飛完阿爾及爾,真的是第二次遇到這麼@#%$^的小頭。

從還沒起飛到降落6個小時,從頭到尾一直在廚房跟客艙裡像個陀螺依樣打轉從來沒坐下來過,中間被叫到商務艙當翻譯(因為很多大陸人會去非洲做生意,我又再度是唯一的中文翻譯),然後依回來馬上被罵說為什麼不在廚房,為什麼是另一個組員在幫我分特別餐。

Hello~你是外星人嗎~ 一個人準備4台車的兩個服務還不准其他組員幫忙,我也沒叫他幫我用阿,人又不在誰可以控制誰要幫不幫我?

起飛之後開始load餐,可憐的廚房在777上面也要當服務餐點的組員不能在廚房休息或整理東西。

因為那天阿拉伯是在還在齋戒,所以基本上一半以上的乘客都不會吃喝。

服務完之後去看了其他組員需不需要幫忙,他們說不用之後回去整理廚房,結果真的是太餓,來飛前都沒吃半點東西或喝水,吃了幾口水果馬上被看到又被罵:為什麼沒去幫其他的組員!!!你怎麼可以在別人還沒結束之前就吃。

問題是大家飛很多都是這樣啊..很多組員根本服務用完也不幫廚房也不問其他人要不要幫忙就開始狂吃。

第二趟,之後開始整理廚房小頭更是狂叫我的名字一下做這個一下弄那個,叫我名字的次數比call bell還要多。當下整個快瘋掉。

一起飛的韓國朋友也覺得很莫名其妙,說他昨天ASSESSMENT也是一回廚房就被罵,問題是受訓期間,根本沒有人教我們之後ASSESSMENT要怎麼做,也沒人教說不能待在廚房一定要待在客艙,之前的組員只告訴我們要打廚房跟口試,當然就以為最先的工作就是要把廚房打好。

可是其實一去看ASSESSMENT的表格之後就發現,上面那一欄根本沒有打廚房的打分數欄位反而是客艙服務和安全緊急逃生口試之類的問題,換句話說,如果只是認真打廚房而沒去客艙服務,小頭也沒辦法幫你打分數。

接下來的另一趟三明治簡餐,同樣服務完之後我去幫忙新人,結果大家都在齋戒跟睡覺根本也幫不上甚麼忙,新人只是待在客艙跟客人聊天,於是我又回去整理廚房再度又被罵說為何沒帶領新人。整趟就很FUCK鬼打牆好像整個客艙都是我的工作範圍,連沒有帶著新人一步一步走回廚房也變成我的責任。

然後就莫名被訓誡了一趟,棕法綠眼的小頭睜大眼睛很不爽的那個眼神,完全跟昨晚噩夢裡掐住我脖子的阿飄一模一樣(根本是個先兆)。

她氣得一直念對我多不爽說我沒把工作範圍做好、對CREW又不好又不幫忙其他CREW。整趟就像是被釘釘子依樣被敲敲敲敲敲

有時心裡真的氣到會覺得這些人眼睛長到哪裡去了,跟這種敏感神經質、又覺得自己的判斷是最正確然後偏頗的小頭飛,然後他又是幫你打分數的人,真的氣到眼淚都會很不爭氣的掉下來。

新人知道之後也很傻眼,因為我明明就是飛機上唯一會停下來跟他解釋事情和教她東西的人。

總之降落終於結束了但心裡真是積滿了髒話,心裡想著到底要怎麼面對明天的這種神經小頭。

回到飯店之後馬上倒在床上睡了15小時順便做惡夢..

隔天一早,這個塞爾維亞的新人也是很可愛,跟我聊天了一下之後就說,歐?她認為你沒幫我的忙嗎?也沒教我東西?我馬上幫你申冤。

於是她就真的馬上跑去跟小頭幫我澄清。

於是回來杜哈的航班真的意外地順利,這位DRAMA小姐就真的不找我麻煩了,連口試的問題也都問得蠻簡單整個態度怎差那麼多,總結時還是告訴我說他不計較昨天發生甚麼事情,她看到今天的服務改變很多也幫忙乘客和組員很多之類,整個有team work之類,雖然她是小頭但也還在學習,有時組員也會告訴他feedback,希望我不要把他給的feedback當成人身攻擊或是不好的意思。然後回家查看分數還不錯,上面也全部寫優點寫好看的話。

 

回程的服務因為都是大陸旅客,所有組員圍過來想要學怎麼說:雞肉、牛肉、飯、啤酒

 

小頭也是很積極的一直學中文(雖然腦中閃過邪惡念頭想要教她說錯誤的XD)

 

 

但是回程一剛開始登機之後還是發生一件DRAMA,就是突然組員大叫我的名字叫我趕快過去!!!

 

因為乘客打起來了?!

趕到現場結果是一對夫妻,不知為何打起來只知道老婆先拿果汁潑老公然後賞他好幾個巴掌。

兩人互瞪然後附近乘客也很傻眼幫忙勸架,大小頭站在旁邊一直要我當翻譯然後老公氣到甚麼都不想說。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去安撫這位太太,其實這位太太對我很客氣也有禮貌,問了一陣子之後她開始一邊哭一邊告訴我說,她跟她老公一起去非洲工作,一去就是8年在完全沒親人沒有朋友的這個非洲國家,生活孤獨然後老公又不體貼不帶小孩又沒耐心。

大概就是累積太久的委屈加上登機之前就有口角終於氣不過在飛機上扭打起來。

聽了之後也是深感同情,這些大陸的旅客幾乎都是西安陝西那一代來的,個性都很直爽很簡單通常不會找組員的麻煩。但就是有時候脾氣一上來了,也不會挑地方打架或是回家好好講。

總之這個DRAMA阿爾及爾總算是結束了(攤平~)....

抱歉又讓大家看了一篇現場直播的抱怨文阿...

arrow
arrow

    Nadiya 娜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