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3.JPG

說到南非大家一定會馬上想到血鑽石,但其實在外面世界飛了就會發現非洲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其實他們相當的單純而且直接阿沙力。

在卡達航空裡面也有相當多的非洲空服員,很多都是從南非來的也有很多是從肯亞來的。

除了少部分的非洲國家治安不好以外其實有相當多的地方是非常漂亮而且迷人。

今天這一篇文章就要來帶大家看南非漂亮的開普敦還有Knysna(板主好朋友的老家)

IMG_5741.JPG

稍微介紹一下南非,這是一個非常不像在非洲的非洲國家。

怎麼說呢,因為這個國家曾經被英國、荷蘭還有其他的歐洲國家殖民過,而且也有非常多的歐洲移民大多數是荷蘭的後裔所以在南非你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白的特別是在開普敦。

南非的首都是在pretoria、cape town 、bloemfontein,是全世界唯一有三個首都的國家,我們的公司主要有飛約翰尼斯堡還有開普敦以及得本。

那我們現在就來前往開普敦Capetown,在開普敦的市中心你會看到很多的建築都是相當的英式,是維多利亞時期風格的建築,而且很多建築都超過100多年,因為在南非沒有地震沒有很多的天災所以這些古蹟都可以保留下來,同時也看起來非常的乾淨新穎。

南非的物價相對於其他的旅遊地方可以說是非常的便宜,由於南非最近的幣值跌得非常的多,現在跟台幣是一比二。

 

Scott-Sporleder-CapeTown.1.jpg

cape-town-tours.jpg

6572179-Cape-town-buildings-0.jpg

ymca_building-cape-town-photo-by-discott.jpg

 

這張照片是我們爬到開普敦的桌山Table mpuntain上面拍攝的,裡面全部都是我的空姐好朋友們,從這個角度你可以看到後面的伊麗莎白港。

桌山基本上他就是一塊好幾千年的大石頭,山頂上面非常的平就像一個桌子一樣你在上面可以看到一些很特殊的植物。

建議要上桌上的朋友們一定要多帶外套,而且要穿的保暖,上面非常的冷,濕氣很重我們這幾個女生看起來好像在曬太陽很溫暖的樣子,其實我們都不停的發抖而且等到完全沒有心情拍照只想趕快下山。下山之後還有人馬上喉嚨痛要生病了

 

這張在山頂上面拍的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十分的浪漫而且有異國風情呢。 

另外有一點就是南非是在南半球,所以他的天氣跟北半球是完全相反。

因此在七八月的時候是南非的冬天,而10月到12月是南非的夏天,所以呼籲如果想要去南非玩的人不要把天氣搞錯囉。

另外要上山會坐一個Cable car,所以會付一些些票價關於票價的官網請看下面

http://www.tablemountain.net/

sunset_special_1_1027_695_90_s.jpg

 

 

 這張照片完全就被朋友拍的很像是在仙境啊,從頭髮飄逸的狀況看起來你就可以知道作甚上面的風有多大而且非常的冷所以一定要帶外套😂😂😂

 

 這張照片裡面的動物看起來很像在地上爬的無尾熊,就是我剛剛所說在上面特有的動物他的名字叫做崕兔,他就是一個活化石。

剛剛不是已經說了嘛,這座山他已經將近一萬多年了,所以呢上面的東西,還有附近的植物動物當然也是相對的非常的古老。

由於我到開普敦的時候已經比我的朋友們慢一天

你知道的,空姐其實要一起出去玩,而且行程要一模一樣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航班。

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晚了一天,朋友們已經就是跑完其他的行程,所以呢,隔天我們就前往另外一個在南非非常有名的度假小鎮叫做George。

順便補充一下來開普敦很多都會去看的企鵝。(據說味道很重而且很遠,要不要去給企鵝看就看你囉)

west-coast-rooibos-rock-art-fynbos-experience-cape-town.jpg.1340x0_default.jpg

 

 

 喬治鎮在開普敦的旁邊開車大約要五個小時 ,板主的朋友她就住在離喬治這附近的另外一個小鎮叫knysna,這個小鎮的是很多歐洲人都喜歡來這邊當作渡假的地方,因為他靠海,市中心儼然就像是小邁阿密一樣,有一整條街靠海全部都是bar。

你要是特別來這裡玩大家就會知道你是個行家~~

夏天的時候據說可以看到很多的帥哥在海邊運動衝浪。

沿途所有的海邊全部都被蓋滿了B&B,或者是民宿,而且在夏天的時候這些民宿是完全爆滿,一房難求。房間你還要好幾個月前就先預定好才有可能住。

由此可見你就可以知道這個地方在旅遊季節的時候有多少的歐洲遊客。這裡完全就是西方的菲律賓阿~~~~

這裡的民宿沒有再作冬天都得是夏天賺飽了老闆冬天(北半球的夏天)出去玩,來這裡開民宿好了 啊!!!!!!! 外國人可以置產的唷~~~

new header.jpg

63bc4ac5-3ad8-4732-a8b9-152419c97e6c.jpg

 

 

這張照片是在一間度假小鎮的五星級飯店外面拍的全景,由於全景圖中間的高爾夫球場壓縮了,但實際上他是非常的廣大而且壯觀。

這個地方有非常多的villa,據好友所說在南非有一些這樣子的私人villa裡面是非常的豪華甚至有一整個室內游泳池在房子裡面的。

而且南非的房子其實並不貴這樣子一整棟大約台幣五百萬起跳。

因為補充一點,這一個五星級飯店是台灣人蓋的唷~~~所以他附近的建築有沒有發現還有東方的味道呀。


 

 因為南非的地方以前有非常多的中國人,所以你在很多地方其實都可以吃得到中國餐廳,不要批評我這個在卡達的可憐空姐。

因為在卡達的中國食物實在又貴又少。所以一到開普敦馬上又開始點了豬肉還有中餐來狂吃大吃

 

 

在這邊順便要跟大家說一句我今年的經典名言那就是:「思鄉會教會你煮所有的菜」,光明正大的跟大家炫耀一下我煮的滷肉飯,

不過是牛肉堡是豬肉因為在中東不能吃豬肉

(又開始要偏離主題了好吧我們回到南非)

 

此道菜是我在南非吃到一個相當厲害的中國燒烤,他其實是東北菜然後把牛肉小火慢慢烤當的酥脆而且順口 。

非常ㄙㄨㄚˋ嘴!!!! 配上二鍋頭或高粱下去~~~阿斯~~~~~太強大了~~~~人生圓滿阿~~~夫復何求!!XDDDD

再度發現我的文章實在非常不適合深夜來看,會害讀者肚子餓,你說沒有我絕對不相信你因為我自己都餓了

 

這些看起來很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中餐,其實對一個住在中東很久沒有吃到亞洲食物的人來說完全就是一個寶!

相信在國外住久的台灣人非常會有心有戚戚焉......哭哭

 接下來我的好朋友要帶我去一個有相當厲害的海景的早餐館囉!

 這道菜呢就是南非相當當地的一個早餐上面是兩個煎蛋下面則是一塊很大的培根。 

去吃完早餐之後來到大家看看我朋友他們家開的中式餐廳, 餐廳旁邊就是像這樣一個非常厲害的港口~~~

船全部都是有錢人家的私船是度假用的。

 

 

 這個港口其實非常像是舊金山的39號碼頭由於我們現在正在2樓1樓下面其實有非常多的餐廳、店家附近還有shopping mall。

 

到這邊你真的會覺得非常的放鬆而且會忘掉非常多的煩惱。朋友他們家開的餐廳在當地是非常有名而且數一數二的台灣餐館。

晚上的時候我與好姐妹等到店都打烊之後就在這喝酒唱歌看海景聊心事,可以說是非常的愜意(嗚嗚好想要回去)

 

隨手拍一張夕陽都非常的厲害呀 

我這一次短暫的南非行程大致上都介紹到這邊。

那我帶Po一些約翰尼斯堡機場裡面的厲害商品好了

 

在飛機上我們常常會有一個玩笑我只是說黑人的所有部位都被放大(嘴唇非常的豐厚而且通常前途後翹)

 

 

   

 上圖是一個在南飛機場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的鴕鳥蛋,

另外建議大家不要在南非的路邊隨便買紀念品,特別是鴕鳥蛋比較信邪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下面這一小段可能會有點可怕呼籲不敢看的人不要看)

因為我朋友的女朋友帶了一顆南非的鴕鳥蛋回家,帶回去之後呢,這個女生講開始變得陰陽怪氣,

(為什麼我的網誌又開始走向恐怖路線了)

然後大家一直都覺得很怪,但是大家又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覺得可能他只是突然個性變了,然後這個女生就是晚上的時候個性會變得非常像是小孩子。

然後會有一些以前從來沒有的小孩子的舉動,後來她的男朋友就發現自從她帶了這個鴕鳥蛋就怪怪的。

所以他們就把這個鴕鳥蛋拿去給乩童,看然後廟裡面的就跟他們說這一顆蛋裡面住的不乾淨的東西,

所以一定要把打破,後來總之他們就是處理了一下這些東西。然後把蛋打破。

之後呢著女生從此以後就恢復正常了,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在路邊買一些來名來來義不明的鴕鳥蛋因為在非洲還是有一些奇怪而且神秘未知的巫醫

我跟朋友講這件事情,他們所有人的第一個反應都說她是不是在路邊跟巫醫買的。(不覺得邪門嗎)

總之不相信的網友就當作我是在胡說八道好了~~~ 

 

在機場也可以看到像這樣一組非常唱秋的斑馬皮或是有駱駝羽毛織成的披巾之類的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非常的厲害我個人是還蠻想買的但是一條真的很貴好幾千塊台幣

 

對了最後呼籲大家就是來南非一定要喝南非當地產的白酒或者是紅酒,甚至是路邊的調酒都是非常的好喝!!!

大家如果來的話應該都是跟團吧?

如果是自己來的話可以找一些當地的中國ABC導遊來帶路開車。

這個地方有認識的人來帶你去那邊通常也會比較方便而且安全。

 

還能飛的人或者是有機會一定要喝喝看這一杯調酒叫做***索維托的廁所***

顧名思義因為這杯調酒看起來就很像是馬桶裡面的東西.....上面看起來是黃色液體加泡泡....

這裡我就不方便講的太明白了。

以免覺得噁心,下面就是一塊一塊綠色的東西像是poopoo。

為什麼要推薦大家喝的這一輩這麼噁的東西呢???版主不是變態><

但是其實她是有巧克力還有其他的飲料調成的!!!

其實非常的好喝只是看起來很噁心,一杯絕對是當地人要喝的東西呀!

而且你在其他的地方基本上是很難喝到的。

 

最後讓大家看一下出來桌上半路上拍下來的全景照片是不是真的很漂亮呢。

噢,對了順便跟拜金女們一提,如果要趁機坑男友的錢,在南非的鑽石比台灣便宜很多~~~

所以是鑽石控的女生一定不要放棄買鑽石的機會唷!!!! 

這篇網誌寫完之後我真的覺得南非的觀光部應該要付我寫文費哈哈

 

來南非之後真的覺得台灣的地理條件並不會輸給南非除了沒鑽石之外

台灣有許多的海邊其實也非常適合改造成度假勝地只是看政府要不要做而已。

常常飛機上都會遇到一些外國人說: *台灣到底有什麼可以玩*...

從此真的可以看得出來觀光的觀光影片真的做得不是很好(做得好還需要問空姐嗎)

因為台灣人一直把吃的當成一個觀光的賣點,但其實外國人並不會特別為了要吃小吃所以來到這個地方。

外國人的點就是要沙灘調酒太陽還有Spa三溫暖溫泉爬山泛舟浮潛衝浪skydiving極限運動,這些才是阿兜阿真正想要玩的東西呀!!!!

珍奶和炒冰現在都被泰國人發揚光大搞的是泰國發明的一樣可惡ㄚㄚㄚㄚㄚ

 

最後附上一張非常巨大的豬肋排,來當作結尾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的部落格!!!

每次我去一些奇怪的地方玩,我都會繼續寫文章來update大家唷~~~~

另外我還是非常的猶豫到底要不要開粉絲頁因為我這個人實在是太懶了哈哈~~

 

感謝今天的收看~~~~希望有娛樂大家~~~~~還有請回去案讚!!!

arrow
arrow

    Nadiya 娜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