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嘍大家我又消失了好久,前陣子我跟我的日本室友一起去冰島還有捷克旅行現在我就要把我們的旅行所有的點滴都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由於冰島這一趟旅行的某一些照片我還沒有收到所以我會先寫捷克旅行的這一部分。

冰島的旅行結束到一個段落之後呢,我們就直接坐飛機到柏林轉機到布拉格囉。

  

這一趟的旅行真的是發生了很多讓人哭笑不得但是又有很多讓人覺得非常美好的時刻。

以前通常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然後這一次終於決定要跟我的日本室友一起出門旅行。

其實這也算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因為通常如果你跟一個朋友出去旅行的話,你會馬上真的了解到這一個朋友的真實狀態,所以也就是說:也許平時你們出去吃飯的時候都相處得非常好,但是可能如果一起出去旅行的話,你就會發現這個人;他的有些生活習慣你真的無法接受,或者使他在面臨一些狀況下做的決定⋯⋯你會只是覺得很不好。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一個人的話你就真的要跟這個人出去旅行,但是同時也會有一個風險就是,要有心理準備也許你跟這個人出去旅行之後...要馬就是之後感情會變得非常好、不然就是感情破裂、然後以後可能就沒辦法再當朋友...這樣講好像有點非常的沉重哈哈哈

所以待在定位後即說那我跟我的室友出去省了將近12天吶我們到最後感情是怎麼樣的變化呢。

然後另外我要在這邊幫她打一下廣告,就是我的日本妹妹表示她認識了我之後呢,就非常的喜歡台灣人,所以他決定要找一個台灣的男朋友,然後希望這位男生的年紀大約在24歲到29歲之間,然後如果最好的話可以會說英文或是日文因為我的室友不會講中文。

( 我在打這一段的時候一直忍不住笑場,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因為我的日本室友一直強調我要打在部落格上面而且他強調了好像至少兩三次以上,而且她還有強調說一定一定要Po他很漂亮的照片這樣子),最後一點就是我要幫她補充一件很加分的事情就是我的日本室友在我們航空公司是被公司選中的去當拍照片的麻豆喔!所以如果在觀看這個網誌的姐姐妹妹啊,如果你有很帥的弟弟或是哥哥的,歡迎就是把你的信箱號碼留下來或是寄到我信箱 hct19901019@gmail.com 然後還有順便附上照片還有自我介紹,然後我會拿給我的好友看然後就會有機會認識很正很可愛的日本妹! 

  

然後最後就是我要簡單地介紹一下我的室友,他是從京都來的,所以他是算是很傳統的日本人,他小我兩歲也就是說他現在是快要24歲,他好像沒有辦法接受比她年紀小的人、他也沒有辦法接受年紀比他大超過五歲以上的人,所以大家就可以稍微有點了解。接著她的個性就是他有時候會有點糊塗、粗線條,然後個性非常的單純可愛也沒有什麼心機。

平時就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女生,跟你熟了之後就會開始有點頑皮搗蛋,然後他非常的注重清潔還有就是出門這塊,他基本上是不會出現邋遢或是沒有化妝的。另外一點就是他非常的體貼然後他很替別人著想。他很會做一些計劃然後我跟他聊天的時候她有表示就是他也會想要移民來台灣(越講越認真),然後他平時的興趣就是看影集還有看一些漫畫之類的,然後每一年的時候,日本其實很注重他們的傳統舞蹈,然後他都會去參加所以她會跳舞,然後他聲音很好聽然後很會唱歌,平時最喜歡唱唱歌給我聽的就是冰雪奇緣的frozen(日文版)永遠唱不膩哈哈。而且他也非常的會幫別人拍照唷~~有時候他可能會有點小龜毛但是基本上他是一個非常好相處的人。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來問問看他會不會想要讓我錄音然後放在網誌上面。然後他表示如果結婚之後他會比較想要就是當家庭主婦(直接講到婚姻了@@!!),一般的日本人大致上他們都是這樣,就是結婚之後會想要投進全部的注意力在家庭然後照顧小孩,一直到小孩成年或是長到有辦法出去自己工作的話他們才會就是放下小孩然後出去再開始自己人生的第二個事業這樣子。

 

  

然後記得就是自我介紹一定要是英文或是日文囉!!因為他真的完全看不懂中文這樣子。哈哈

好的牽了這麼長的紅線(這篇網誌根本就已經變成在幫我室友找男朋友了),我要開始切入主題來講我們在捷克旅行還有分享一些捷克的照片羅。

  

首先就是我們在柏林轉機的時候其實有發生一件很可愛(?)的意外插曲,那就是由於就是我們的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然後我們從冰島飛往柏林的航班已經有延遲一個小時,所以基本上我們大概就只有大約30到40分鐘可以轉機。

我們到柏林機場之後,就直接衝到轉機櫃檯,但是接著我們就發現登機門上面的時間是晚一個小時、而且他上面並沒有寫登機時間或者是離地時間,所以呢,我們就以為那個是登機時間。

  

上面的這張圖是傳統的德國餐點所以如果建議大家如果有去德國的話一定要點這個來吃吃看唷。基本上他就有點像是炸小羊排

因為大部分的機場的電子版上面都是寫登機時間,然後上一個航班已經被延遲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也很理所當然地以為這個航班也延遲了一個小時。接著我們就在這個登機門旁邊的免稅商品店逛了一個小時,接著就發現為什麼都沒有乘客去登機。後來我們就過去問結果發現飛機已經飛走了⋯⋯

所以當然是很傻眼到爆炸,那身為兩位身為空服員的人居然還會直接miss flight ,這就是一件非常好笑而且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於是,我們兩位就到了機場然後跟地勤人員溝通協調之後!沒有想到地勤居然給我們免費的飯店可以過夜而且還附送早餐這實在是太感人了,再次要感謝air Berlin ! 此舉真是讓我對他們的航空公司好感大增!完全就是可以遺忘他們上次的事情😭😭😭有想當年我在香港被踹下飛機的時候就直接在機場睡了七個小時、而且完全沒有來關懷,地勤也完全不鳥,但是在德國居然我們沒有搭上飛機還有免費的飯店可以住還有免費的早餐我實在是覺得他們的制度做得實在太好了!!!

 

(我娘表示我跟香港的八字一定不合所以建議我不要繼續在香港轉機了,在香港轉機這麼多次真的覺得大部分的地勤態度都很冷漠不然就是態度很差,所以要回家的話我的最後都是坐阿聯酋。)

 

然後我們從柏林做到布拉格的時候他們就換成這種小型的巡邏槳飛機,然後由於我已經非常的久沒有搭過種飛機。我實在是覺得很可怕。然後我的室友因為他們日本國內很多航班都是用這一種小飛機在飛所以他一點也不覺得很可怕,於是他在我旁邊就非常的幸災樂禍。(因為平時都是我在覺得沒有什麼好怕,然後他覺得很可怕。這一次終於被他抓到一個我覺得很可怕可是他一點都不害怕的東西。就在我旁邊笑還幫我錄影

 

 

這張圖片是我們租的公寓,他是樓中樓而且左邊的那一個樓梯上面的窗戶打開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在上面吃早餐仰望整個布拉格的城市!!! 非常的心曠神怡而且還可以看到城堡。

到達捷克之後,我又要說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捷克玩的人一定要小心換捷克當地的貨幣。最好是換一點點捷克幣然後再去市區換,很多商店也會收歐元,但是用歐元買賣還是會折損一點小錢,所以就看你囉。

很多的銀行即使是在機場裡他的匯率,其實不是很好,如果你是在外面換匯率的話要很小心,可能會拿到假鈔或者是匯率很差。如果你有遇到主動來搭訕你問你要不要跟他換錢,然後給很好的匯率的話都要非常的小心,如果遇到匯率太好的銀行的話要小心可能會都會有些附加條件。

準備要去玩捷克玩的朋友建議要上網去爬一些文稍微看一下捷克換匯率的地方晚一點的話我也會收集些資料貼在下面給大家做參考。(因為我就是那一個換錢然後直接損失了$40歐元的那一個人) 感覺上捷克很像是在歐洲的泰國。

結果這一趟我們去捷克我們完全沒有被偷錢,也沒有掉手機也沒有被偷護照但是就是在換錢的這一塊感覺被坑很大。

 

 

上圖就是布拉格廣場(完全跟蔡依林的MV長不一樣因為他的MV不是在布拉格拍的,是在西班牙馬德里的樣子)

最後一點就是呼籲大家如果要夏天去捷克的話,會有爆炸多的遊客,然後捷克大部分的遊客都是歐洲人,在夏天的時候會非常的擁擠,因為冬天的時候就已經有點擁擠了。你就可以不難想像夏天會有多麼的可怕,我們這次沒有被偷任何的東西真的算是非常的幸運,但是我的朋友就沒有這麼幸運囉。他夏天的時候在捷克就直接被偷了iPhone 6s,而且那個時候他的iPhone還放在包包裡面插著行動電源。然後小偷就偷偷地從後面把拉鏈拉開直接把iPhone拔走。我的朋友在忙著拍照完全沒有注意到也沒有任何的感覺。 

對不起我這個人實在很囉唆像媽媽。然後還有就是跟大家說如果你去國外旅行的話,特別是去一些治安可能沒有那麼好的國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相機掛在胸前或者是拿著地圖到處晃。因為這兩點就會完全顯示你就是一個遊客。對於當地的小圖來說你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目標,所以與其你把相機還有手機或是地圖收在包包裡面,然後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看一下,也不要一直拿在手上然後就是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這樣子。因為在國外如果你掉的東西基本上是不可能找回來的就要當作捐出去了。除非你去追那個小偷而且可以打倒他。

不然的話基本上就算你做筆錄,警察他也不會真的太認真的去幫你把丟掉東西找回來,而且如果是掉了手機或者是相機這些都算還算是好說如果要是掉的護照然後當地有沒有台灣的大使館的話就會非常的麻煩!包包呢就絕對不要帶那種後背包,或者是哪一種就是沒有拉鏈的包。記得包包一定要放在自己的前面或者是用手夾著這樣子的話小偷看到他也會知道說你是一個很有警覺性的人。他就會放棄你這個目標,但是如果你是背一個後背包然後拿著相機到處走,你就會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目標。

  

  

如果我在繼續寫的話這邊就會變得非常的落落長所以我決定把分成兩個部分~然後其餘的我們行走的路線還有景點呢、我就會Po在下一個網址嘍~~~

 

 

 

arrow
arrow

    Nadiya 娜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