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室友這件事情~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地給她寫一寫。

IMG_5858.JPG

IMG_5860.JPG

以上是本宮正在住的家,不過臥房已經增加不少家具以及雜物還有行李箱,照片是當年我剛入住卡達拍的,連床鋪都還是公司幫我摺好的XD

大家一定會幻想空服員的房間就是漂漂亮亮、有來自各國的紀念品和傢俱或是收藏品、然後進入房間還會有香香的味道。

那你就大錯特錯而且錯得離譜了。哈哈哈哈哈哈

先來介紹我的兩個室友,室友A是一個冷婊子看到人從來不會打招呼的羅馬尼亞人,室友B是一個韓國人,後來她搬去跟其他韓國朋友一起住了,所以我的好友來自京都的日本人搬進來變成我的室友C。

在我的室友C還沒搬進來跟我住以前,基本上我就是跟一個每天看起來病懨懨感覺隨時會倒地而死的韓國姊姊還有也是看起來很病容的冷婊子一起住。在卡達有非常多的員工宿舍而且散落在城市的各地,房間大小跟設施依照每個bulding不一樣,有些宿舍是3人合住,有些則是2人合住。雖然是合住但是基本上一間宿舍會有一個主臥房,主臥房內有自己的衛浴設備還附有浴缸。另外則是一間或兩間的客房,然後客房外則是一個共用的客廳、1~2間廁所和衛浴、1個廚房,幸運的話會有小陽台(但是小陽台也不能幹嘛,無法像是歐洲那樣把窗戶打開曬太陽喝咖啡,一開窗會馬上遭受沙子攻擊,接著你的客廳就會變成沙灘,然後室友就會叫你掃乾淨)。

在我住在卡達的將近前8個月中,我的生活跟室友是完全無相關的,許多人可能就會覺得空服應該會平易近人或是個性好之類的。但是只要是做服務業的就會知道...一下班都會馬上躲進自己的世界休息,不然就是出去玩來忘記工作帶來的不愉快,而大部分的空服員則是依工作完就活家睡覺或是找朋友聊天喝酒買東西逛街,也是有很多人一回家就直接進入冬眠狀態倒在床上睡死15個小時然後醒來吃一些東西、接著繼續睡(基本上非超過1年以上的空服員很快就會進入冬眠期)。我剛搬進這間公寓的時候,兩個室友一個已經飛1年另一個已經飛2年,所以都已經屬於冬眠宅女。

IMG_5966.JPG

上圖是卡達的伊斯蘭博物館樓上

接著空服員會依照國籍有某些性格,雖然不是絕對,但是有60%~70%的機率。

韓國人>出了名的會煮菜會煮飯、但是他們在休息的時候絕對不能吵醒他們,否則他們會馬上開門跟你變臉發脾氣,因為很多韓國人都有失眠的症狀,而且要吃安眠藥,屬於精神緊繃一族。

埃及人>出了名的吵鬧、喜歡放中東high歌(宿舍隔音都很差)、生活習慣偏髒亂(我目前好像還沒聽到哪個埃及組員被讚美生活習慣很乾淨整齊的)

東歐民族>個性實在太多樣化,但是個性古怪的很多,有些非常愛乾淨有些則是垃圾放到長蟲也不想丟

泰國、菲律賓>基本上亞洲人的生活習慣都比較雷同,不過常有聽說過會偷用別人的洗髮乳、洗面乳之類的

印度人> 有些人很隨興好相處,不過聽說生活習慣也是偏向髒亂,而且在家會煮味道很重的料理,算是組員一聽到就會倒抽一口氣的室友

以上是屬於人口比例比較多的室友,所以也比較容易遇到~~ 

以下是人口比例比較少的民族,所以拿到的機率不高

日本人>會買很多讓生活很方便的料理包或是小東西,因為他們其實有點生活白癡.. 曾經有聽說有些日本人的房間也是頗亂的

而我的前韓國室友完全符合以上條件,每一次她一下廚(通常是因為她男友要來) 通常就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這麼可惡,因為每次都煮到我在家流口水,頂著強大的意志力不可以偷吃她還放在鍋子上的肉,不然以後她會跟別人說他的台灣室友都會偷吃她煮的東西XDD 有時候可能我的饞樣太明顯了或是她煮太多自己吃不完,就會問我要不要吃一點。(淚奔) 除此之外,她就是一個非常安靜的人,平時似乎都一直在睡覺,平時遇到也只會打招呼不會特別聊天。

另一個室友則是羅馬尼亞人,因為她是最資深的,所以也住在最大的那一間有衛浴的master room,自然而然她就更少出門,除了要跟朋友出去或是要去飛要吃東西,她幾乎都關在家裡。看到人完全不會打招呼,我跟她住了一年半,他只跟我講過3次話。第一次是我搬進來跟他打招呼,第二次是我忘記給她網路費,第三次是網路機壞掉她不能上網所以她跑出來想要解決這個問題。而因為她跟韓國人都不會使用客廳,所以家裡也呈現安靜到像個鬼屋,有時候我在廚房用東西一轉身突然發現她靜悄悄在我身後等我用完洗衣機或流理臺整個快把我嚇死。

為了要跳脫無聊的卡達生活當然我也常跟家人視訊,然而我房間的網路收訊又差勁到爆炸,所以我只好轉戰客廳,過了一陣子我就收到我室友們的抱怨說都可以聽到我講電話,不是因為我講話聲音太大聲是因為有回音,基本上宿舍的隔音效果都非常差。

由於過了不久之後我的日本好友搬進來跟我一起住,所以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如魚得水,真難以想像我居然有8個月都過著幾乎是關在自己房間的生活。日本室友來了以後我們一起發現:為什麼垃圾都常常容易爆滿,後來我想想才知道原來以前的韓國室友都扮演著常常倒垃圾的角色,而我們家的羅馬尼亞人則是大概1個月才丟一次垃圾。於是我們決定把自己和她的垃圾分開,於是有天羅馬尼亞室友的垃圾就自己長蟲了。家裡也常所有的燈都壞掉、門鈴壞掉但是他完全沒有要幫忙修的意思,最後我請維修一口氣修好13盞燈和電鈴,日本室友回來差點感動落淚,而羅馬尼亞室友則是打開門看了一眼就轉身回去繼續睡覺。

之後我跟航班上的組員在分享她的事蹟時,發現其實有非常多的組員生活習慣都很懶散,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飛下來真的太累,但是放到長蟲似乎變成一個很常見的事情。

我的朋友A 就是跟埃及人一起住,每天都快被她的阿拉伯音樂一直轟炸到發瘋,最後她終於受不了搬出去。

朋友B: 是跟南非白人一起住,(她們兩個都是我的同班同學) 看似可愛又會打扮的南非白人居然每次用完馬桶都不按沖水按到底,然後大號跟小號就一直留在馬桶裡直到朋友B氣到去敲她的門。然後還反駁說那個不是她的。

朋友C: 跟印度人一起住,一開始不給她網路密碼,讓她5天才了後才有WIFI可以使用,然後生活習慣非常髒亂,常常衣服洗完就留在洗衣機裡不曬,最後朋友忍無可忍把她的衣服拿出來放在旁邊,等到過了好幾天那一坨衣服居然還在那邊還放到乾掉(那你洗衣服的意義是...?)。然後常常東西吃一半放在地上(?) 放到乾掉長螞蟻、或是把地毯和鞋子以及衣服一起泡在水裡長達3個月直到水變成綠色的,然後地毯跟衣服都爛掉無法使用。甚至有次朋友打開洗衣機發現裡面有很多紅色混著食物的噁心液體,看起來像是吐又不像是。最後也是朋友請維修人員來修理好。

朋友D: 跟一個埃及小頭一起住,埃及小頭已經在卡達住了11年。(有句話說住超過10年以上的都怪怪的) ,朋友入住的第一天,那個埃及小頭就包了很大一包東西給她,然後她一打開傻眼,居然都是這些年來埃及小頭穿過的內衣褲... 她當下嚇傻去跟他吵架,而且埃及小頭的身形比她大3倍,根本不可能可以穿,埃及小頭居然還回她:你沒試穿怎麼知道。從此以後也是過著垃圾常常長蟲的日子..而碗筷鍋碗瓢盆丟在洗碗槽不洗則是常常會發生的事情,不分國籍不分人種,基本上那個就是基本款。因為有時要出門改時間去飛真的甚麼都不能顧就要丟著,只是通常大家飛回來都會自己洗乾淨。但是也是不少人會就這樣丟在那長達1~2禮拜....。

以上是目前我聽過最辛辣的室友們,顆顆~看完的美眉們是不是突然覺得自己的室友或家人還不錯呢XDDD~?

雖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至少本公司飛去外站時都是一人一個房間,所以不會有相處上的摩擦,至於阿聯酋的空服組織架構跟卡達其實也很像,所以也可以當成參考。(因為我一度也聽過在阿聯酋的朋友抱怨過印度室友的事情) ~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囉~~ 

至於我的房間呢~ 只要從外站飛回來都會先亂個1.2天,然後就會恢復乾淨整潔了:) 當然也是有爆炸多的紀念品,不過也紛紛帶回台灣的家囉~~~

大家想不想要我開粉絲專業呢~~

IMG_1207.JPG

IMG_6180.JPG

IMG_6921.JPG

 

 

arrow
arrow

    Nadiya 娜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